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Android是什麼?


2008 年末最大的衝擊

目前有 15 億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在網路上看到 Google 廣告。
若手機使用者也能上網,其潛在使用者則可以達到 30 億。
2007年11月5日,Google 與其他33家手機製造商(包含摩托羅拉、宏達電、三星、LG)、手機晶片供應商、軟硬體供應商、電信業者所聯合組成的開放手持裝置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發佈了名為「Android」 的開放手機軟硬體平台。參與開放手持裝置聯盟的這些廠商,都會基於 Android 平台,來開發新的手機業務。
緊接著,在 Android 平台公佈的一週之後(11月12日),Google 隨即發布了可以免費自由下載,能在 Windows、Mac OS X、Linux 多平台上使用的 Android 軟體開發工具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與相關文件。 間隔數天,又再次發佈作業系統核心(kernel),與部分驅動程式的原始碼。 一歩歩展示 Google 欲將手機這個現代人的隨身工具推往開放平台, 讓人們可以自由修改創作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手機應用的決心。

Android 是什麼

在可見的將來,基於 Android 平台的手機程式設計,將像今日的 PC 程式設計一樣普及。
「Android」是一個基於 Linux 核心(kernel) 的開放手機平台作業系統。與 Windows MobileSymbian 等手機作業系統處在同一級別。
對於設備製造商來說,「Android」是一個免費的平台。「Android」作業系統讓設備製造商免除「每出一台手機,就得被手機作業系統廠商(如 MicroSoft)收取費用」的情況。 對硬體開發廠商來說,「Android」也是個開放的平台。只要廠商有能力,可以在這個平台上自由加入特有的裝置或功能,不受手機作業系統廠商的限制。

對於手持裝置的開發者來說,「Android」是個先進的平台。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可相容於各種型號的 Android 手機,免去為各種不同手機機型開發的困擾。「Android」平台支援各種先進的網路、繪圖、3D處理能力,可以用來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對於使用者來說,「Android」是一個用於手機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只要先申請一個免費的 Google 帳戶,當使用者想換一台手機時,就可以在不同廠牌,同樣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平台的手機之間選擇,並且很容易地將如聯絡簿等個人資料轉換到新手機上。

從不同角度來說,Android代表著
一個嶄新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平台、
一個友善的免費應用程式開發環境、
一個與世界各地的程式開發者,站在相同起跑點上的公平競爭機會。

文章修改自: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bmi/wiki/IntroAndro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