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芒果和冰淇淋誰比較好吃?



期待已久最新的WP7版本Mango終於上市了,到底是WP7版本芒果甜,還是Android即將發佈的冰淇淋好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以下翻譯文章轉載自:Differencebetween.com

Mango和Android是兩個最新的智能手機的操作系統,我們來比較一下它們的異同吧。 Mango芒果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Windows Phone 7.1的代號。 Android是Google與開放手機聯盟的其他成員合作開發的手機操作系統。芒果和Android都可以在那些擁有高速處理器和足夠多內存來運行華麗的應用程序的智能手機上運行。這些操作系統都能夠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序,並由操作系統自己來進行內存管理。

Android是一個集合體,它包含了移動設備操作系統、中間件,以及谷歌公司與開放手機聯盟的其他成員合作開發的關鍵應用。 Android包括幾個版本,每一次發布的新版本都會引入更好的功能。最新發布Android 3.2就特別針對7英寸平板電腦進行了優化。 Android是免費的開源軟件。

Android設備一般都擁有多點觸摸屏幕。可以使用虛擬鍵盤輸入文本。一直以來Android的觸摸屏幕都使它的虛擬鍵盤很便於使用,當然,不同的實體觸摸屏的響應度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Android

Android的主界面上有一個狀態欄,可以顯示時間、信號強度和其他通知。也可以添加其他小插件和應用的快捷方式。通過點擊Laucher圖標,用戶可以查看所有已安裝的應用程序。

Android有短信和彩信功能,短信可以通過語音書寫和發送。人們可以在Android軟件商店裡找到許多免費的應用,通過它們,可以聊天或連接到各種社會化網絡平台上,比如skype,移動版的Fackbook等等。至於電子郵件,Android允許使用Gmail以及其他基於Web的電子郵件服務。一台Android設備只需擁有一個Gmail帳戶,就可以訪問許多谷歌服務,如備份我的設置到谷歌的服務器上。用戶可以手動地配置基於POP、IMAP或Exchange的email帳戶,也可以使用Android提供的輔助電子郵件應用程序進行配置。用戶可以選擇把多個帳戶同步到一個收件箱中。還可以自定義新郵件到達通知。

Android缺省的瀏覽器允許同時打開多個網頁,但用戶也可以不使用選項卡式瀏覽。它擁有書籤管理功能,支持語音搜索,支持設置用戶主頁,並且它的頁面縮放功能也非​​常令人滿意。當然,用戶還可以安裝其他的瀏覽器,在Android軟件商店有許多免費的瀏覽器可供選擇,比如Opera Mini,Dolphin瀏覽器和Firefox等等。與其他平台相比,Android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它還支持flash。

Android支持非常多的音頻和視頻格式。但與Android的競爭對手相比,音樂應用程序還有很大的改進餘地。音樂可以按藝術家、專輯和曲目分類。它允許用戶保存播放列表。有一個圖片庫可以把手機裡的圖像組織起來。由於Android攝像頭的最低硬件要求是2百萬像素,所以,除非設備製造商提供很好的硬件,否則用戶可能不得不降低對圖像質量的期望值。除了默認的攝像頭應用程序,Android軟件商店裡還有很多免費的和付費的攝像應用都具有相當有趣的功能,即便是付費的也很便宜,只需3美元。

Android默認不支持文檔編輯。如果用戶有需要,可以下載付費應用程序,實現在Android上編輯DOC、PPT、EXCEL等格式的文檔。還有一些免費的應用程序使用戶能夠閱讀PDF和其他格式的文檔。

許多流行的手機遊戲都可在Android平台上運行。 Android有一個令人滿意的觸摸屏和加速度加速器,作為遊戲手機非常棒。在Android軟件商店裡有大量的免費和付費遊戲。

芒果(Windows手機7.1)

芒果,也就是最新的Windows Phone 7.1的版本代號。 Windows Phone 7缺乏向後兼容性,這意味著,為以前版本的Windows Mobile編寫的應用程序無法運行在芒果上。芒果是專有軟件,因此微軟擁有對操作系統進行任何改變的合法權益。

芒果擁有一個觸摸輸入屏。鑑於其優秀的準確性、反應能力和速度,屏幕的響應能力大受好評。按最低硬件要求,所有的芒果系統設備應至少有4個點的多點觸摸屏,分辨率至少為480 × 800。

芒果主界面採用了動態的“實時卡片(live Tiles)”。這些卡片可以顯示你的應用程序的當前狀態,諸如通知、收到的消息的數量,呼叫的數量等。用戶可自行安排“實時卡片Live Tiles”,可以把某人“釘”在卡片上或是添加圖像等。

芒果能讓用戶通過多種渠道與朋友聯繫,比如文字短信,Windows Live聊天和Facebook聊天。用戶打開短信庫,也許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喔,你可以用語音編寫短信了。

至於電子郵件,芒果支持對Windows Live,Gmail和Yahoo Mail的配置。還支持手動配置POP和IMAP帳戶。

至於傳統的電話功能,芒果已經用“People's Hub(聯絡中心)”取代了它。聯繫方式可通過虛擬鍵盤手動輸入,或可以從用戶的各種社交網絡帳戶,如Facebook,Twitter裡導入。創新性的“我”卡片允許用戶更新在多個社交網絡裡的狀態/資料圖片等內容。 Mango如此註重社會網絡集成足以說明Windows Phone 7/Mango更加面向消費者市場。

芒果預裝了Internet Explorer Mobile瀏覽器。 IE Mobile允許選項卡式瀏覽、多點接觸和縮放功能。截至目前,芒果還不支持任何Flash內容。

多媒體內容由“Zune”管理著。 “Zune”裡的“Music and Video Hub(音視中心)”可以播放音樂,觀看視頻,也可以訪問Zune市場去購買或租用音樂。 “Zune”裡的“Pictures Hub(圖片中心)”允許你管理在Facebook、Windows Live的圖片像冊以及手機裡的照片。

Mango系統最低要求有帶LED閃光燈的500萬像素的攝像頭。當然設備不同拍攝質量也會不一樣。並且Mango系統會將最近照好的照片放在屏幕的左邊,無需前往相冊查看,這將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用戶體驗。

芒果裡所有Office應用程序和文件由“Office Hub(辦公中心)”來管理。微軟的Office mobile使你可以閱讀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的文檔,除PowerPoint文稿以外的格式都能在芒果上編輯。

通過“Xbox Live”,芒果上也能很好地玩遊戲。芒果用戶還可以訪問微軟的遊戲軟件商店。

Android VS 芒果

Android和芒果之間主要的相似之處是,這兩種操作系統都可以在現代的智能手機設備上運行。 HTC,三星和LG都同時擁有Android和芒果的手機。這兩個操作系統都支持多點觸摸和使用虛擬鍵盤進行文字輸入。使用語音命令完成任務也是芒果和Android兩個系統的共同點。

芒果內置的大部分功能,在Android都可以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序實現。從這個角度來看,Android提供了更多選擇,因為它有一個更大的開發者社區。 Android和芒果之間的主要區別是他們的使用許可。芒果是由微軟開發的專有軟件,而Android是作為自由和開源軟件分發的。當比較各自市場份額時,我們可以看到Andr​​oid的設備遠遠超過了芒果的設備。

原譯文:http://www.differencebetween.com/difference-between-android-and-vs-mango-windows-phone-7-1/

備註:Tech-Kuma我真得對英文沒什麼天份,如果有翻譯錯誤,請好好鞭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