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研究:2016 年非洲手機用戶將超過 10 億,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


Informa 機構的研究預測,非洲在 2016 年將成為世界第二大的手機市場,用戶數將會突破 10 億人。目前非洲大陸的手機用量已達到 6.16 億,在未來 5 年內會成長 60% 以上,成為僅次於亞洲的第二大電信市場;而在 2016 年底,3G 的使用將從 6.6% 的手機用戶遽增至 46%。
Informa 也提到目前非洲地區仍是個相對不成熟的電信市場,這是由於當地電信商之間與日劇增的激烈競爭和成本流血戰,還有行動傳輸設備是否負載得了爆炸量增加的行動裝置數量的問題,上述兩點勢必是非洲電信廠商未來發展中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非洲是一個龐大且多樣化的大陸,在各個國家電信發展的情形都有相當程度的差異,以個人用戶市場而言,Informa 認為奈及利亞未來會成為一個最具電信市場潛力的國家:
在2016年底,奈及利亞將持續地成長為非洲最大的手機市場,達1.52億用戶;挨及則會是第二大市場,達到1.18億用戶;南非第三大,8千萬用戶。
雖說 Informa 的預測 2016 年時,非洲手機用戶將超過 10 億,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但其手機普及率仍然只有 87%,依舊是全世界手機普及率最低的地區。
(資料來源:informatandm;圖片來源:celle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