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Google Chrome功能淺談






Tech-Kuma使用Google Chrome以經有好大一段時間了,對於Google Chrome的一點粗淺認識,所以想分享一些我特別喜歡Google Chrome的原因:






一、固定標籤頁


只需要在標籤頁單擊右鍵,選擇“固定標籤頁”,那麼這個標籤頁就會永久出現在你的瀏覽器左上方,而不需要每次都打開,這個功能實用於你每次都需要打開的一些頁面。






二、粘貼並轉到/粘貼並蒐索


如果你在別處複製一個URL鏈接並將其粘貼到Chrome的網址列內,那麼你可以選擇點擊右鍵然後選擇“粘貼並轉到”,同樣的道理,如果你複製了一段文字並想通過Chrome進行搜索,那麼右鍵點擊選擇“粘貼並蒐索”就可以了。






三、拖曳下載



你可以很容易的將通過Chrome下載的內容拖拽到桌面或者計算機的任何其他文件夾內,這意味著,從現在開始,你不需要每次都去更改設置下載位置。






四、資源頁面





按住Ctrl+Shift+I,你便可以調用Chrome瀏覽器提供的獨特和驚人的開發工具功能,其中的Resources部分對於網站管理員或者其他任何擁有網頁並向知道自己的網站在Chrome瀏覽器上的速度信息的朋友是非常實用的,正如你看到的上面的截圖,有各種功能可供選擇。





五、任務管理器



Chrome瀏覽器將每個頁面作為一個獨立的進程處理,這樣如果那個頁面出了問題,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結束該進程而防止整個瀏覽器崩潰。她提供了一個內置的任務管理器,讓你查看每個標籤頁的內存和CPU佔用情況,你可以通過扳手——工具——任務管理器或者快捷鍵Shift+Esc打開。






六、通過地址欄快速計算結果


你知道Chrome的地址欄包含了很多google toolbar的功能,但你是否知道Chrome的地址欄也可以用來做一些簡單的計算,是的,比如輸入12*50並等待幾秒,計算結果將會自動出現





七、通過網址列進行站內搜索


如果你在一個網站進行過站內搜索,那麼下次你就可以直接在Chrome的網址列裡直接進行站內搜索。具體方法是:假設你曾在Youtube的右上角進行過站內搜索,那麼如果你想再次搜索,只需要在地址欄裡直接輸入Youtube網址,然後按『Tab』鍵,你會得到一個類似於“搜索youtube .com”的選項,從而直接進行站內搜索。





八、About:Memory


Chrome提供了一個About:Memory的頁面,在地址欄中輸入About:Memory即可查看不同的進程正在消耗的內存的詳細情況。

當然了,Google Chrome還有很多實用的功能等著各位去發現,很推薦各位使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