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Windows 7 已經超越 Windows XP,成為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



2009 年 10 月發售的 Windows 7,在經過兩年時間的努力後,成長為全球使用度最高的作業系統。
根據 StatCounter 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市占率排行依序如下:
  1. Windows 7     市佔率為 40.21%
  2. Windows XP     市佔率為 38.46%
  3. Windows Vista  市佔率為11.24%

Microsoft 在電腦作業系統上擁有近九成的市佔率;第四名的 Apple MacOSX 及第五名使用自由和開放源碼的 Linux 作業系統的市佔率加起來不到 10%,和 Microsoft 有著非常大的差距。
而 Microsoft 預計在 2012 年底推出最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dows 8;到時,作業系統市場不知會發生什麼變化,值得我們期待。

(圖片來源:ge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