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美國學校把 Java 作為第二語言課程選項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郊區的 Park 學校裡,8 年級的 Chance Williams 總是搞不定西班牙文這堂課。 Chance Williams 的父親 Jeff 因為這個問題,正坐在校長辦公室和西班牙文老師討論該怎麼幫助小孩克服這個障礙,突然間,Jeff 靈光一現,對校長說:
我想,他喜歡電腦,那為什麼不能把 Java 作為一門第二語言課程的選項呢?
Jeff Williams 本身經營一間網路安全公司,他本來預計把 Java 作為一門外語課程的想法一定會得到否定的答案,但學校十分開放的接受了這項提案,可惜學校無法提供 Java 課程,所以 Williams 父子完成教學大綱和教材,開辦了一堂 Java 課程;於是 Jave 開始變成第二語言的課程選項了。
在各個國家的教育方針中,學習第二語言已是時代趨勢,但有哪個教育者能有這麼開放的心態,讓程式語言變成第二語言的課程選項呢?如果是你,你的孩子不想學英文,只想寫 Java,你會怎麼想呢?
(資料來源:ventureb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