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監測你的網路流量 - Networx

(圖片來源:http://4.bp.blogspot.com

很多大學生在校住宿都有流量限制問題,舉例科技熊我的學校元智大學,對於網路流量限制為2 Gbyte,如果不拿去看 PPS看太久、或是感染病毒,在正常使用網路之下其實綽綽有餘。不過還是常常有朋友詢問不知道自己用多少網路?使否已經用完流量?再下面科技熊就提供了一套免費軟體給大家監控自己的’網路流量,協助大家能控制自己的流量。
 

軟體名稱:Networx
官方網站:http://www.softperfect.com/products/networx/
官方載點 : http://www.softperfect.com/download/freeware/networx_setup.exe

1.直接點擊官方載點

2.下載完成後,點及圖示直接安裝(一直點選『下一步』即可)。
 


3.安裝完畢後,會進入『設定嚮導』,也是一直按『下一步』,即可。



3.正常情況下,安裝成功之後就可以在工具列找到 NetWorx 的圖示,在它上面按右鍵以開啟功能表,選擇『限額』:

 
4.出現設定配額的視窗,選擇『設定』。
 


5.假設科技熊的學校,每日流量限制為2 Gbyte,依下圖做調整,最後按下『確定』。

 


題外話:這邊的設定是為了以後,一旦你總流量超過所設定配額的 80%,NetWorx 將會跳出一個警示視窗警告你:您的流量配額快要超過限制了!此時請您注意您的網路流量狀況



請注意此軟體整能幫您「監控」網路流量,並不能「限制」流量,也就是說這個軟體只會提醒你目前流量,並無法真正地幫你停止住您的流量!可以利用這套軟體去發現自己的流量異常的程式,並且把它關掉,或是進行病毒或惡意軟體的掃瞄與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