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重要)「動態時報」上線!Facebook用戶停,看,聽!



Facebook 最近公開了新功能Timeline(動態時報),可以讓你按照時間補充你的照片,動態和人生大事。只要你到 Facebook 動態時報介紹,點選右下角的「開始使用動態時報」,就可以體驗新功能!你已經準備好開始使用新版面了嗎?
等等,別急著按「開始使用動態時報」!在開始使用 「 Timeline 」 之前,有些事情你非得知道,否則你一定會後悔!Facebook 的這次改版雖然讓人更容易找回你以前留言的內容、照片、和分享過的文章,但這也意味著,你的朋友們要搜尋過你以前講過的話也就更容易多了。也許現在你還沒有感覺,但將來的哪一天,你被你爸媽挖出你喝醉過後的窘態、或是被老闆翻到你偷罵老闆的訊息,你就知道代誌大條了,到時侯別怪Tech-Kuma沒和你說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 Timeline 」是做什麼?簡單來說,它會將你的「個人檔案」頁面,轉變為類似剪貼簿的形式 ,以一條時間軸為中心,展示出你的動態,如此別人也將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你。
因此,在開心使用新功能之前,你必須留意以下三種人:
  • 現任伴侶
「 Timeline 」讓你過去的動態無所遁形。換言之,你的現任男(女)朋友,輕輕鬆鬆就能瀏覽你幾年前的塗鴉牆,你想妳會有什麼和前任男(女)朋友煽情的貼文呢?「 Timeline 」會不會因此破壞你們的關係?所以使用「 Timeline 」之後,最好快速瀏覽一下過去的動態,將可能影響你們關係的動態移除、或提高隱私權設定。
  • 父母
當你的父母加入 Facebook 時,相信你某些見不得人的犯罪證據已經安全地埋在網路深處。但現在不再如此了,老媽只要輕鬆點幾下,你的罪刑將一一展示出來。建議你在父母發現該如何使用新版面之前,趕快修正權限吧!
Tech - Kuma不就說G+有圈圈,這樣你父母才看不到你的邪惡一面阿!還不快跳槽!
  • 同事和老闆
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曾經嫌過老闆機車,現在「 Timeline 」將一一展現,你覺得老闆看到會怎樣?所以最好直接移除不想被別人看見的貼文,或將老闆和同事設定到「隱藏對象」,對他們封鎖你的個人檔案。
不過Tech-Kuma要告訴各位壞消息,新版 Facebook 不再讓你一口氣限制所有的動態了,因此你只能逐一針對「自己」po 的東西設定隱私,沒辦法再一次完成設定,可能要辛苦各位用戶了不過,如果你看完 14 歲美少女相簿遭駭,照片在色情網站流傳的新聞之後,你一定會有動力去一一修正所有訊息的權限了!
最後Tech-Kuma需要告訴各位,Facebook 開放給使用者有七天的試用期,也就是七天後「 Timeline 」將正式上線,你可以在試用期內選擇先不要公開發佈,趕快趁這幾天把以前不該給人家看到的、具有爭議的東西刪一刪,再放張美美的封面給別人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