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免費1GB網頁空間,無限流量,速度快! - FC2Web

最近有人和Tech-Kuma詢問有沒有推薦的免費網頁空間,Tech-Kuma大概找了一下,想和大家推薦FC2Web這家。


FC2是日本名列前茅的部落格服務平台。它除了提供免費部落格外,也提供1GB的免費網頁空間。FC2We免費空間有著1GB的儲存空間,無上限的流量,如果你要存放一些檔案、圖片、純HTML網頁、Flash網頁,這空間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速度很快的日本免費空間是由日本的知名部落格系統服務商「FC2」所提供的,不過這個空間有幾個不優的地方,圖片無法外連、網頁會強制加入一個底部超連結,另外網頁還會加入一些系統的Javascript語法,應該是要檢測網頁的吧?或許這空間適合拿來當成檔案儲存空間,就跟Hinet免費空間一樣吧?


網站名稱:FC2 Website
網站網址:http://web.fc2.com/
申請帳號:按這裡

申請教學


第1步 為了使用FC2的服務,您必須先有個FC2的帳號,來到帳號註冊頁面,並輸入資料進行帳號申請。



第2步 申請到帳號後請到信箱收取開通信件,並點擊超連結開通帳號。




















第3步 詳細填寫FC2資料


此時,系統會在寄一封確認通知信。





第4步 入FC2 ID系統(登入時記得調成英文介面日文介面,因為繁體中文介面尚未有此項服務。),如果是日文版請點擊左方的「サービス追加」





第5步 進入後找到一個房子的圖案名稱是「ホームページ」,並點擊﹝追加﹞的按鈕。若是英文版,請找到「FC2 Website」並點擊﹝Add this service﹞。




第6步 加入服務後就可以進行帳號註冊,這時建議您切成英文版並來到註冊頁面(除非你的日文比Tech-Kuma還強請同意服務條款後點擊﹝Agree﹞。



第7步 請依序將申請資料填入欄位並提交即可。
  • Account Name:帳號,這也會是您的網址,請謹慎取名
  • FTP Password:FTP密碼
  • Website Category:網站分類
  • Website Title:網站名稱
  • Description of Website:網站描述

第8步 申請完後應該會寄信到您的信箱,趕快收信吧!

第9步 信件中會記錄FTP的連線位置和帳號!




第10步 連上網站後,出現預設畫面就大功告成囉



延伸閱讀
閱讀前請注意,本章節是寫給網站架設新人,如果你會使用FTP上傳,亦可以使用FTP上傳,在此我就只介紹最簡單的上傳方式。
  • 如何上傳網頁?
第1步  進入FC2後臺

第2步 進入WEB管理頁面
第3步 進入上傳網頁頁面(在最下面)



第4步『現在のディレクトリ』可以用來檢視你現在的網站結構圖,並且附上許多功能。
第5步 使用『ファイルのアップロード』上傳你的個人網頁。







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於下方留言!


Kuma會持續冬眠,而無法回覆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