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美國正式要求中國政府說明Great Firewall



中國封鎖外部網站不透明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不過不是人人都知道為什麼,對此,世界貿易組織終於對中國政府提出了要求,希望中國政府可以就封鎖外部網站的政策原則與技術機制做出說明,包括這些封鎖技術是否是由中國政府直接執行,以及細節。
美國貿易代表 Ron Kirk 表示,世界貿易組織提出這項說明請求,關心的是外部網站在中國境內的競爭力問題,中國封鎖網站的標準一直是不透明的,不只是政治性網站會遭到封鎖,沒有人知道什麼樣的網站會遭到封鎖(Tech-Kuma我的另一個網站就曾經莫名其妙被封殺)。
不過雙方對所謂的公平競爭還有很大的議論空間,要中國政府妥協,應該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只是有機會做到這件事的,大概也只有美國了吧。
(消息來源:huffingtonpost;圖片來源:timesun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