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Facebook你瘋了?怎麼會自動發文?


最近Facebook出現大量的bit.ly網域的連結,並搭上吸引人的字眼、會讓使用者誤導的圖片以及訊息讓你點擊。在此,Tech-Kuma提醒各位點擊之前請三思

首先先和各位釐清一個觀念bit.ly本身不是個邪惡的網站,他僅僅只是個短網址服務,這是用來方便使用者,將一段冗長的網址把他轉成短網址,讓版面更加簡單、發送訊息。很不幸的,有心人士使用bit.ly短網址服務強制點擊者安裝Facebook應用程式,這個應用程式是會存取使用者個人資料,以及你同意發布在塗鴉牆,導致你自動發送ㄧ些奇怪的訊息,簡單來說就是駭客利用縮網址隱藏真正的網址來進行攻擊。

接著,Tech-Kuma教各位如何移除這程式。

首先,進入『帳號設定』,點進『應用程式』菜單,點『X』移除未知或有危險性的應用程式。

再來,我們要移除被惡意安裝在瀏覽器上的流氓軟體,在此 Tech-Kuma 用Chrome做範例。

先進入『擴充功能』頁面。


移除未知或有危險性的擴充程式。



最後,還是要提醒各位,最重要的是防毒軟體要勤更新,未知的檔案或連結不要亂點,才是最佳的防身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