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讓你的電腦酷一下 - CPUCool





CPUCool是一套可監控任何主機板的溫度、風扇的速率及電壓,它支援包括Intel、AMD、VIA...等等晶片組,可讓你暸解硬體的情況。除此外它亦有最佳化CPU及記憶體的功能。此版新增功能:支援華碩顯示卡之溫度及風扇速度讀取。


版本:8.0.9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 XP / Vista 32 / Win 7 / (32 and 64 Bit Versions)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語系
官方網站:Albert L Faber
下載位置:DOWNLOAD





延伸閱讀 - 如何讓CPU降溫?


1.加裝散熱風扇!!
可以使用原廠散熱片、全銅式鱔熱片、鋁式散熱片、外鋁中心銅式散熱片、導管式散熱片和致冷片......等。一般都是加裝散熱風扇,另外建議塗一層導熱係數較好的『散熱膏』。

2.使用降溫程式
CPU優化程式。降溫程式。效果最差。

3.裸機散熱
開機殼,用負離子式電風扇、機殼內部cpu位置外掛風扇 、機殼內部cpu地方用導風管、機殼左右上開洞式,人吹20吋大風扇吹向主機。省錢又懶的方法就機殼打開「裸機散熱」。不管用什麼方法散熱,只要有機殼都無法確實散熱,因為機殼會阻止熱氣迅速消失,唯一方法就是將機殼拆除,不會因機殼將熱源密封在有限空間內。
 
4.使用水冷、空冷散熱

循環式、壓縮機式、加強散熱片導管式。水冷系統降溫效果最好,最安靜但也最花錢。要省錢又要散熱效果好,只有增加主機內部空氣的對流,才不會造成熱氣聚集在主機內,進而產生電子零件的損壞。

5.選用散熱配件
利用散熱排線。主機內部安裝風扇前後對流式。上下對流式。前左右對流式。前後對流加POWER (前後對流式)加裝8"風扇 12"風扇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