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C 語言之父 Dennis Ritchie ,RIP


繼賈柏斯之後,剛剛科技界又傳來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想害Tech-kuma連哭好幾個晚上?)
C 語言之父 Dennis Ritchie 逝世了,享年70歲。
Ritchie 注重隱私,行事風格相當低調,原本大家還在揣測這個消息的真實性,但他的好友 Rob Pike 在 Google + 上留下了這段文字,證實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我僅知的是,Dennis Ritchie 因為長年來的病痛,於這週末在家中去世了。
我相信人們必將感念他的貢獻並致上無盡的悼念之意。
他是我的朋友、同窗、伙伴,一個沉默寡言、重視隱私的人。
這世界失去了一個偉大的思想家


任何接觸過 C 語言的人,都不可能不知道 Dennis Ritchie,他參與發明的C語言,改變了我們的世界,沒有他,不會有電腦資訊時代的可能性,更別說是 Linux、BSD、Mac OS。

C 語言和以此為基礎的 Unix 有多重要?看看這個圖譜就知道:




很驚人吧!Ritchie 和 Thompson 發明 C 語言後,徹底地改變了程式編寫語言的世界!從 C 語言發明迄今 30 幾年,許多的公司仍然大量的使用 C 語言來編寫自己的程式,是世界上應用最廣的程式語言!
很遺憾地,我們又失去了一位改變世界、偉大的先驅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