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0年網路大爆炸!


Intel 架構事業群副總裁 Kirk Skaugen 在 Web 2.0 大會上談到過去一年來網路資料傳輸的成長,根據 Skaugen,2010 年的網路資料傳輸量比自從有了網際網路後,歷年來資料傳輸的總量都還要多,也就是說,2009 年以前的網路資料傳輸量全部加起來,都還沒有 2010 一年來得多,可見 2010 是網路使用爆炸的一年。
Skaugen 表示,目前全世界的聯網裝置大約有 40 億個單位,但是到了 2015 年預計將會成長到 150 億個單位,再到 2020 年則是 500 億個單位。
面對成長如此快速的網路使用需求,資料傳輸正面臨著非常大的挑戰,伺服器必須要承受的資料處理量是這樣:
  • Youtube 每分鐘總長 48 小時的上傳影片。
  • Twitter 每天 2 億則的 Tweets。
  • Facebook 每個月 75 億張的上傳照片。
在擴展資料處理負荷上,網路硬體設備成本的降低將會是重要的關鍵,Skaugen 表示,在 Intel 進入伺服器市場的時候,伺服器平均售價是在 $5.8 萬美元,現在已經降到 $ 3,800 美元,而且未來還會繼續下降。
我們已經快把所有的生活都丟上網路了,每分每秒,點點滴滴。
底下是 Skaugen 完整的與談影片:

(消息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teach-i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