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Microsoft 要買下 Yahoo! 了?


據路透社報導,在本週三,Microsoft 和 Yahoo 共同簽署了保密協議,讓 Microsoft 有權取得 Yahoo 的財務資料,這是不是 Microsoft 將要收購 Yahoo 的跡象呢?

在 2008 年時,Microsoft 就曾有試圖收購 Yahoo 的計畫,當時 Yahoo 的股價為 33 美元,總值大約 450 億美元;現在 Yahoo 的股價只剩下 15 美元,不到當年的一半,這對於 Microsoft 來說,似乎是個不錯的價格。
Yahoo 在這幾年來一直在苦苦掙扎著,雖然它曾經處於搜尋引擎和電子郵件服務的主導地位,但在 Google 和其他競爭對手瓜分市場的情況下,Yahoo 的營運狀況是每況愈下。雖然說目前 Microsoft 對於收購 Yahoo 的消息,並未做出正面的回應;但若此收購案談成後,應該能多少提振一下 Yahoo 目前的情況。
(資料來源: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