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優化電腦的大師 - Soluto





Soluto用匿名社群方式收集用戶電腦規格與使用細節,然後輔以PC基因(應該是這樣翻譯。)分析,並結合社群和專家意見,找出各種電腦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再以「簡單易懂」的互動介面,提供我們這些一般用戶真正好用的系統優化軟體。




版本:1.2.718.0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7 (32bit & 64bit)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英文語系
官方網站:http://www.soluto.com/
下載位置:http://www.soluto.com/Home/DownloadStarted




Soluto在操作介面上盡可能做到對於用戶來說是親切的,所以所有修改都能清楚明確的還原,並且Soluto的解決思維是以「關掉」你不需要的東西來最佳化系統效能,這是最有效果也最不會搞壞電腦的方式。

只是用戶要怎麼知道哪些是自己不需要的呢?於是在Soluto中透過分析用戶電腦,反饋給你來自社群與專家的整合意見,而且採用「白話文」方式「建議你怎麼做」讓用戶可以自己決定最佳化作法。


  • 01.可以選擇常駐系統,或開機後自動關閉:
Soluto的三大功能中,「電腦當機修復」功能必須要讓Soluto常駐於系統,才能在軟體發生意外關閉等問題時,自動偵測、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法。
但是如果你覺得自己不需要這個「Soluto Crash Handler」功能的話,也可以在電腦右下方系統列的Soluto右鍵選單中,到【Advanced】裡改成勾選【Exit Right After Boot】,這樣一來Soluto完成開機速度的最佳化後,就會自動關閉。





  • 02.Soluto三大功能:
Soluto的三大功能:開機加速(Chop Boot)、當機修復(Heal Crashes)、瀏覽器最佳化(Lighten Web Browser)。

  • 03.開機加速(Chop Boot):
Soluto會分析你的開機流程,當你進入Chop Boot頁面中,就可以看到Soluto羅列出一些「綠色建議」,綠色區塊中是Soluto建議你可以在開機時延後執行、暫停執行的程式。

透過延後執行一些程式,確實能夠有效加快開機速度,避免開機時的塞車狀況。


  • 04.瀏覽器最佳化(Lighten Web Browser):
在Lighten Web Browser頁面中,我們可以選擇針對IEGoogle ChromeFirefox進行最佳化調整,
這邊Soluto同樣很聰明的會幫我們分析出一份「綠色建議」清單,裡面列舉了我們可能不需要的瀏覽器外掛,這些外掛通常都是跟著外部軟體一起安裝進來,但其實我們根本不會在瀏覽器中用到的。
所以這時候我們可以將其「Disable」,這樣一來有可能讓瀏覽器更順暢,甚至解決一些衝突問題。




  • 05.當機修復(Heal Crashes):
當你常駐執行Soluto時,如果發生軟體當機意外,Soluto就會跳出分析與解決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